关于拓宽改造S327省道湘乡花坪至宁乡灰汤公路的建议

  • 留言对象:市交通运输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中华有为提问时间:2022-10-31 06:29:47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湘乡市S327省道花灰公路是湘乡市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通道,连接4个乡镇,沿线受益人口约10万人。近年来社会各界呼吁对该路段拓宽改造的愿望越来越多,原因有二:

    一是S327省道花灰公路由于过去改造时投资有限,采取低标准改造,因此旧路抗灾能力弱,加上地质灾害、水毁等造成路基下沉、路面损坏较为严重,通行能力低。再加上近两年农村脱贫工程的增多加快,大型运输材料车辆较多,路面不堪重负,该路线已不能适应该区域经济发展及沿线群众方便快捷出行要求。

    二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基础设施建设仍为农村发展的重要保障措施。S327省道花灰公路沿线各乡镇近几年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返乡能人创业,开办工厂、建设农庄、开发旅游等。特别是白田现代农业示范园、古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南薰山(雷祖殿)旅游风景区,具有极大的带动和示范效应,非常需要到达景区途经的S327省道花灰路段宽阔通畅。因此从近景和远景看,S327省道花灰公路的拓宽改造势在必行。

    为此,建议从全市大局出发,着眼长远,对S327省道花灰公路按照二级路标准设计、改造,建成环市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