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523停运后,希望增开晚上湘潭到湘乡方向的列车

  • 留言对象:市交通运输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乔松先森提问时间:2021-04-12 16:50:13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4月10日零时起,铁道部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国铁集团的要求,原途径湘潭站的列车,有18趟列车取消或者不停靠站,湘潭站从0点36分至早上6点30分,无任何一趟列车停靠。“城门失火,殃及鱼池”。湘潭站下属的湘乡站,运行列车受到了影响。其中,对市民出行影响最大的是:K1523停运。从此,湘潭到湘乡方向的列车全天只有四趟,分别是:K807(10:18到站);K137(12:18到站);K9209(12:39到站);K1803(15:34到站)。大家看看到站时间,就知道从下午3点35分到第二天10点18分,将近18个小时的时间,湘潭到湘乡方向无任何一趟列车运行。反过来,再看看湘乡到湘潭反向的列车,从早上9点25分的K492到晚上21点12分的K808,全天共有9趟车运行。这种情况,极其不正常。
    关于加开晚上湘潭到湘乡方向的列车,群众的呼声挺大,群里的帖子也有好多。最近一个帖子,看到相关部门的答复就是:复制粘贴12306的列车时刻表(4月8日), 来列举说明:“ 目前,湘潭火车站至湘乡火车站办理营业点的列车共计9趟”。殊不知该时刻表已过时。
    K1523列车是一趟旅游列车,从九江发往南宁。该车有3个特点:1:小编组列车,车厢编制为2个硬座加8节卧铺;2:晚点率高。运行图上是20:33从湘潭开,实际开车时间为21点10分左右;3:每年运行时间短,正常情况下,从年后3月份开始运行,到12月初停开。但是,就是这样一趟列车,极大的丰富了湘乡人民的出行方式:去湘潭访问亲戚的群众,可以吃完晚饭,再回湘乡;在长沙工作的市民,每周五可以先在锦泰广场搭乘S6843在20:25到湘潭火车站,利用K1523晚点的特点,休息半个小时,再乘车回湘乡;在湘潭读大学的学子们,可以在完成一天的学习,吃过晚饭,搭乘K1523回家看望父母,假期还可以凭学生证半价乘车。
    K1523停运,恐怕最高兴的要数湘乡到湘潭的拼的线路的运营者。在K1523运行的日子里,该线路的车次一般到晚上20点,就没啥客源了。打电话到总台时,给你的答复:要不需要等待1个小时左右,要不就要你一个人包车回湘乡。从车票价格来对比;K1523湘乡票价为11元,拼的价格为30元。但拼车价格采取类似于机票和酒店的浮动体系,一到假期就涨到35元,每年的元旦、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中秋、十一都开始涨价。今年正月里,大学生返校和群众外出务工的日子,群众外出出行需求大时,就把价格提到了35元。这无形中,又增加了群众的出行成本。价格上涨了,服务也没有相应的跟上去,该线路部分青年满哥司机,有一个不良的习惯:喜欢边开车边戴耳机打电话聊天,可以从湘潭羊钴塘一直聊到湘乡白水塘,聊聊人生,谈谈理想。开车打电话容易分神,尤其在晚上G320大货车较多的时候,存在安全隐患。此外,我们来做一到算术题:目前,K1523硬座每节车厢定员为118人,湘潭到湘乡的拼车分为7座(含司机)商务车和5座(含司机)的士车,一趟所能搭载的乘客数为6+4=10人;湘潭到湘乡的火车时间为28分钟,拼车的时间为90分钟(含接送客时间)。火车在28分钟内可以搭乘118人从湘潭到湘乡;反过来;拼车运送同样多的乘客的话,同时运行20台车花90分钟的时间才能达到。
    衣食住行,是百姓群众的基本要求。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经济发展迅速,日益强大。我们都在享受着祖国繁荣昌盛所带来的红利。在去韶山高铁快速路才开工,湘乡到湘潭的城际铁路还停留在论证阶段的日子里。火车出行成为许多基层百姓的出行的方式。也成为好多外出游子回家的首选交通工具。希望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向娄底站和广铁集团提出要求,增开晚上湘潭到湘乡的列车,至于列车出发及到站时间,也希望领导参考一下长沙至湘潭的城际铁路表,使在长沙工作,湘乡居住的市民可以做到换乘。毕竟,长沙晚上回湘乡的拼车价格60元,偏贵。让市民知道:湘乡火车站不光广场可以举办农博会,售票厅在夏天可以让市民免费乘凉。更重要的是:火车站能够让市民无需到韶山南,湘潭,株洲去换乘,就可以在本市车站搭乘到工作和学习的地方。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