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龙须沟给创造城市文明带来的污点

  • 留言对象:望春门街道办事处浏览/跟帖:/
  • 发表人:提问时间:2020-07-03 15:00:12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湘乡龙须沟给创文明卫生城市点污的报告
    湘乡市委、市政府:
           我们是湖南省湘潭地区湘乡市望春门街道云门寺社区第八组居民,现联名向各上级政府部门反映真实的基层民意心声。
           我们地处湘乡市老城区中心,曾为湘乡市的城市建设和市容扩展贡献了赖以生存的集体土地资源,为城市的繁荣奉献了力量。随着东风菜市场、万隆国际商业城(新风街)、市交通局、市新华书店、市食杂果品公司(新风园)、市粉丝豆豉加工厂(伏虎名苑)、华泰国际酒店、步步高超市等多家单位的相邻而居建,使得我们原灌溉菜地的小排污水沟的排污量巨增,严重超过了本组居民生活排污量的负荷,长期造成了排放污水难以畅通与处低洼地塅的居民房屋受到污水淹浸,小巷道路时常逢降中雨就积水,要是遇大雨暴雨则会“泽国千里,水没金山”之体现。有时雨过天晴之时仍是积水难退,令周边群众苦不堪言。数十年来难以忍受污水涣散带来的人居环境污染的困窘(附无雨时积污水相片)。
         我们也曾期望湘乡市因“六城同创”的爱卫方面有所改变;还期待过“新东风广场商业城项目提质建设”会摆脱这条“湘乡龙须沟”的污水侵害……,无奈一切都成了“南柯一梦”。
         我们所处的恶劣坏境多年数次都向上级领导求救过,至今仍是湘乡市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一道羞以对外公示的污点和阴暗面貌。此处污水排放问题不解决好,将会成为湘乡市老城区的脏乱差险的重灾区,更有可能是市卫健委防范的疫情发源之地!
         长期以来,我们都是默默地寄望着,还违心地听从某部门在爱国卫生检查时,每次都提出要“莫露家丑,谁不说俺家乡好”的动员令来对待上级的检查验收。结果每次都是“瞒天过海”……。
         现在我们实处无奈只能向上级各部门申诉并请求解决“湘乡龙须沟”的困扰民生问题,还一个优化人居环境的生活面貌。
    报告人:八组全体居民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