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交警大队文坤平为首的二中队不文明执法行为

  • 留言对象:市公安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guyonghui提问时间:2020-06-01 16:53:04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请求市政府、市公安局领导调查并公平公正处理

      事情的经过:

      2009年11月26日下午4时15分,我老婆姓名林婷,桑枣社区11组居民,身份证号:430381198005191020,骑助力车在北正街出口处(未到桑梅中路)被交警拦住,他们没有亮明身份、没有出示相关证件(至今都不知道当时执法的交警是谁),语言粗暴、威胁恐吓她出示驾驶证,她将车停在路边店门口,说打个电话,他们就拔掉了车钥匙,把她强行拖拽几百米押到警车上。

      她一个弱女子,在大街上受到如此侮辱,加上身体疼痛难忍,情绪较为激动,因此在拖拽过程中说了不文明语言。一上警车,交警就说她辱骂他们,要没收她的手机(如此威胁恐吓,时过半年,她见到交警就感到恐慌,更别提公安局或交警)。到了交警队,当时执法交警说:查此人信息,有驾证扣12分,不配合就拘留。喝令她出示身份证,她说没带,他们就说拒不配合执法,要拘留她。后来就被押到了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经搜身后被关起来,与外界隔离。整个过程只有二十分钟,她几乎没有说话的机会,就莫名其妙的被关押了。当时她抢到手机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哭着说她要死到里面算了。可见那时候她的精神已完全崩溃,只想一死了之,她想只有这样才会引起社会公愤,引起领导重视,不文明执法的交警才会受到处分。

      在执法办案中心,同行的交警几次提醒她赶快找人,不然就真要被拘留一周。不知是同行执法的交警良心发现,还是怕我老婆真的死在里面无法交差,把问题搞大,亦或是他们这个队的套路、潜规则(不亮明身份,不开罚单和扣车条,甚至关押人不要任何手续和证据,一味的威胁恐吓当事人,使之进入他们设计的圈套),接下来有一个交警提醒她找熟人,并把手机给她给我发了一个电话(现保存在手机上了),让我打这个电话,后来才知道这个人和他们的队长文坤平的关系甚好,接着,文队长带着我老婆找了一间没有第三人的办公室写一份检讨书(期间熟人示意我去买包烟和槟榔给文,我买了),于是他们让我老婆回了家。

      如此执法,致使她的手脚都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手指、手臂、手肘多处部位红肿瘀青,右手手臂数日也无法抬起来。她的身体和心理因此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和打击,内心充满了恐惧和绝望,时至今日经常精神恍惚,萎靡不振。

      晚餐后,熟人打电话给我,说请了文的客,并给了两条烟(我手机录了音),明天10点去取助力车。明显示意我付钱,明显示意我行贿,否则车子没收了(因为没有任何据条证明他们扣押了你的车和人)。于是我没有给他钱,也没有给他烟,我不做违法之事也不想害这个朋友做违法的事,所以至今我老婆的车还在被扣押着。(回想整个过程与曾经的交通部门钓鱼执法有什么区别)

      当天晚上我打了市长热线和市纪委领导电话,于是交警队文坤平队长在11月29日电话我老婆去交警队重新处理这件事,电话说她不去就得抓她关押她,那天他们重新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日期写的是11月26日,并且说她拒签。

      后来我去了交警队,他们要我找法制办的徐主任处理,徐主任曾答应说协商处理好这件事,双方都不再追究了,要我回家等消息。因为疫情原因,我到5月份才去交警队询问这件事的处理情况,被告知扣留机动车,还有4条交通违法记录,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处理?我找办公室,办公室让我找张大队长,张大队长让我找交警队法制室,问交警队法制室徐主任要我找当时执法交警,按违法告知单上的名字,我打文坤平的电话,告知我他该处理的都已经处理完了,让我找李队长……

      我想请问:

      ①为什么我老婆遇到的交警执法时不亮明身份、不出示相关证件?语言之粗暴、态度之恶劣在当今文明和谐的社会实为罕见。

      ②交警喝令她停车,她既没有反抗又没有逃跑,一个手无寸铁的弱女子,交警为什么不容分说把她强行拖拽几百米? 为什么像犯人押赴刑场一样对待她?交警如此粗暴执法且不人性化,围观的群众都对此不满。请求市领导调查此人,别污了湘乡警察良好形象。

      ③交警扣车时,没有出具扣车单,现在车内的私人物品也不知去向。强制措施凭证是11月29日补开的,为什么日期写的是11月26日?

      ④现在助力车无法上牌,经销商卖出的助力车也没有上牌的,而交警作出的处罚是扣留机动车,还有4条交通违法记录。既然助力车不能上牌,为什么国家准予生产并销售?交警抓到又进行处罚,使我们一次又一次成为受害者?

      以上事实我是如实汇报,请上级领导核实并处理为感!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