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不透明,程序太繁杂

  • 留言对象:市卫生健康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不能流血又流泪提问时间:2019-12-31 07:50:29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本人因公交通事故入住湘乡市人民医院,入院几天后对右腕骨和锁骨进行了手术,其中腕骨内置钢制固定,术后发现右手掌一直充血严重,疼痛难忍,第三天在我强烈要求下主治医生查看,说可能是手术时没仔细观察,内固定钢丝压迫神经血管,造成血液不通,于是在医生的要求下我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请问,在我本人没有任何过错,是手术估计不足,第二次手术责任和费用谁来承担?

      还有,住院费用规定一天一结(有日结清单),为何我手术几天后清单会出现手术中的费用,这明显违背医院本身制定的一日一结规定,是否存在多收费重复收费情况(邻床术后十余天后清单中出现了手术中费用,护士站解释是当时没计入,无法解释时说是费用要增加),我的所有日结清单都保存了,本人非医学人员,但出院后会认真请教专业人士去核对。

      再者,官僚形式主义严重。本人几次缴纳住院费用,系统内都一目了然,办理出院手续时因其中有一张收据遗失,本来查看电脑资料后可以直接办理,却被要求凭主治医生出院记录和护士站的费用详单,再去医院财务科打证明,来回几趟极其麻烦,而事先并没有任何人告知这些注意事项。请问反四风形势下,该行为如何给我们合理解释?

      最后,作为已经是成年人的病人,还携带本人身份证,是否有权知道自己的伤情及变化情况?我术后去护士站查看打印入院诊断等资料,护士明确拒绝,说要主治医生才有权决定,请问对病人自己来说,这些资料是否属于秘密?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