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顺村村支书强行埋管掠夺张家冲有限水源

  • 留言对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跟帖:/
  • 发表人:张家冲村民提问时间:2019-11-25 13:28:08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尊敬的政府领导:

      本年上半年5月期间,邻村清顺村村支书李加辉(本地势力叫喜哥)在未取得任何政府文件和有效的法律手续,没进行实地群众走访及未征得张家冲及溪流沿线各组成员任何人员同意的情况下,盲目借为青顺村埋设农田灌溉管道之名(实为饮水管道)就叫来了挖机和十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强行把唯一一条通往我金华村张家冲村的一条基耕道路沿线齐中挖开约半米深埋设水管,导致村民之前自家安装好的水管全部破坏,致当地村民长达一个多月无饮水喝,无路可行,下雨满脚泥,后经当地村民强烈抗议下,由镇政府领导出面才得以制止。当时青顺村李书记和山枣镇部份领导当着几十名村民群众的面否定了这个工程的合理性,当场表态取消这个项目,并且承诺有损群众利益的事情政府坚决不做,并保证更换之前挖沟破坏的水管,恢复挖烂的道路,不再施工引水管道。11月15日,青顺村村支书李加辉在又没征得张家冲及沿溪灌溉区任何人同意的情况下,再次组织社会不明势力施工人员运送材料及工器具至张家冲水源源头进行强制施工。并扬言说谁挡工就要把谁当作打黑对象抓起来,这种专横的手段恶霸做法让村民有理不敢说。张家冲为山坡孤村,无来源水,村里农田灌溉靠的是仅有的一点地下泉水,农田收入靠天吃饭,干旱年岁小溪断流,农田无收,连自给都满足不了的泉水水源他凭什么要来掠夺?他们说的好听是利用张家冲的余水,既然是余水,干嘛要把管子埋到我村的水源源头去呢,这不是强夺吗?这不是要断了村里人的生路吗?况且沿溪流的余水是要负责溪流沿线下游生产队几十户人家百多亩农田灌溉的。原本青顺村就有一条通往邻村贺家冲水库的专用水沟,对青顺村农田灌溉的历史规定和系统安排是利用贺家冲水库溢水灌溉青顺村农田,目前仅只要对此专用水沟稍作恢复维护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李支书又何必要跳过虞塘捡豆腐,闹得村民不安、人神共愤,他有合理且充足水源地不去取水,脱裤子打屁何必多此一举到水源不足且无水份的张家冲埋设水管来骗取国家水利专款、浪费纳税人的钱呢?

      因此,我张总冲组及沿溪村民诉求如下:
          1、张家冲无来缘水,仅为地下泉水,青顺村如接走了我村水源,将导致我村无水灌溉,农田用水季节村民将会为灌溉产生矛盾,导致扯皮打架,不利于社会稳定。会引发群起群访或斗殴事件。张家冲住无居所无人过问,张家冲人出进无路无人过问,张家冲一点点水源却要来掠夺,天理何在,现在是法制社会,希望政府部门出面维护我本地公民的生存权。

      2、青顺村与金华村之前本是分别属于两个村,无论从引水抗旱或引水饮用,从水源归属角度讲,李支书也不应欺着原金华村张家冲里人少且因生活所迫长期在外,进行强行挖沟引水。且当时镇政府领导5月份里是当着青顺村村支书李加辉及张家冲与沿溪流下游村民表了态,不再进行此项不合理的引水工程废除了此项目的,作为一村书记承诺的不应出乐反尔,瞒上欺下,再起事端。

      3、李青顺村李支书这种专横的手段恶霸做法让村民有理不敢说,当地人称这样的做法简直就是向贫困人民竖"中指",向所有人证明他自己就是王法,恳请上级政府领导对其进行制止,让其悬崖勒马,不再伤害当地村民,拆除其非法埋管,恢复村民自建毛路,并向我受伤害的村民出具书面道歉书。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