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诱导老年人钱财购买其产品,希望主管部门调查回复。

  • 留言对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阿樟提问时间:2019-11-18 16:57:21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涉嫌虚假宣传,诱导老年人钱财购买其产品,正在收集其医疗器械对人产生的危害,前期其他地方已有多位死亡案例。对上千户家庭造成了重大创伤,希望主管部门积极调查回复。

    早在2010年,央视3·15晚会上就曾报道说,喜来健公司营销人员先用亲情和甜言蜜语拉近和老人的感情,是体验式营销提供的第一步。把老人哄进了体验店以后,销售人员还要用各种办法让老人相信这张床有很好的效果,本是用于辅助治疗,可到了销售人员的口中却变成了包治百病的神奇床。不知道这种被社会公认,大众唾弃的医疗器械机构为什么还能在湘乡立足,而且时间非常之久,是否存在监管不履职,或者监管存在灰色交易。

    湘乡大正街56号三楼的喜来健免费体验中心可以发现,该店放置了理疗床,供老年人体验。喜来健工作人员称,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前,居民均可来免费体验,一次可以体验40分钟,每天体验的人多达几百人。以老年人为主要经营对象,采取各种手段迎合老人渴望亲情的心理,趁机推销喜来健按摩床。有的老人因迷信该中心宣传,导致家庭关系恶化,甚至耽误治病。

    工作人员对“喜来健”医疗器械功能作用,宣称使用该医疗器械能够治疗疾病、原发性高血压中风、类风湿瘫痪、糖尿病、前列腺炎等多种疾病。经调查,喜来健温热理疗床属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的二类医疗器械,通过玉石的滚动和红外线热疗,对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局部代谢起到一定作用。这也就是为什么老年人体验该产品后会觉得有一定效果的原因。但是这个理疗床只是医疗器械,对某些疾病具有辅助治疗和康复保健的作用,但是并不具备治疗疾病的作用,更不可能包治百病。这些宣传均是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喜来健”曾因虚假宣传以及不符合国家医疗器材及保健器材相关规定而被国内多家媒体曝光。据中国经济网统计,自06年以来,”喜来健”单因涉嫌虚假宣传就曾被多家媒体曝光十余起。如今喜来健在大城市找不到市场,到一些偏远的城市开展针对老人的营销活动。

    从网上搜索发现,喜来健曾因在江西南康、九江、高安、江苏铜鼓、沈阳、扬州、长沙、福建、广东等地因夸大产品作用、宣传内容不实被当地媒体曝光,各地药监、工商部门曾多次对该产品进行查处另外,也曾发生过多起用户体验喜来健理疗床猝死事件。多年前“今日说法—喜来健 致命的体验”和“315—揭秘理疗床的骗局”等央视节目就报道了这些危害行为,不仅骗取老年人的钱财还造成猝死和身体伤害等事件,实在有损我们的文明城市,呼吁政府部门能好好管理查处,还我们湘乡一个稳定的社会。

    1.凡是以治疗为目的的(活动)只能在医疗机构中去操作由专门的执业医师来操作,它才是合法的,否则它就是违法的

    2.医疗器械经营部以集中讲座的方式夸大其辞,宣讲喜来健温热理疗床的功效和产品构造等,并让接受过理疗的群众上台宣传理疗后的感受。在销售宣传喜来健牌温热理疗床中,利用宣传资料讲课等形式对所销售商品的适用范围功效进行夸大宣传与产品实际核定的适用范围不符,已构成利用宣传资料对商品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