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征收了我们的基本农田

  • 留言对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浏览/跟帖:/
  • 发表人:农村农民小哥提问时间:2019-11-11 09:33:55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关于举报违规强占强征基本农田的

      报 告

    中共湘乡市委员会:

    湘 乡 市人民政府:

      我们是湘乡市东郊乡大桥村第十一组全体征地农户,二0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晚,我们在村组会议上接到村干部传达的征地口头通报,为了配合沪昆高速公路“韶山服务区”项目工程建设,我们的基本农田被正式征收,被定位按二类用地给予经济补偿。此前,没有任何政府部门、征地单位与我们承包农户洽谈、协商征地事宜,至今我们也不知道是哪一级政府或机构征收了我们的基本农田,大家一脸疑惑。现在被征农田建设工程已经施工,而我们农户征地补偿款不知所踪。我们认为征地部门违反了《土地承包法》和《物权法》之规定,违规剥夺了我们承包户的知情权和土地承包经营权,为了维护我们承包经营户的合法权益,特此报请湘乡市委、市人民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认真实地考察,调查征地真相,保护我们的红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权益。诉求如下:

      一、我们认定征地部门在征地事项上,操作程序违法违规,具体如下:

      1、没有征求和听取所有征地农户个人意见和诉求;

      2、没有发布任何征地事项公示通报;

      3、没有建立与征地户的任何协商沟通机制;

      4、单方面直接剥夺农户承包土地的所有权限,实现了强征强占;

      5、在征地补偿款没有落实到户的情况下,强行在承包农地开工作业;

      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规定需设置的征地程序没有一项存在,严重侵犯承包农户的合法权益。

      二、请求市委市政府督促监督征地部门必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规定的承包面积和适用法律为依据,严格按照湖南省2018年5号文件之规定,按一类土地标准,给予全额经济赔偿(附件一);

      三、我们坚决反对和拒绝任何单位、政府、机构、村民组织以任何借口非法截留、提留、克扣、挪用属于我们承包户的合法征地赔偿款,诚请相关主管部门依法将土地征收赔偿款项转入我们征地农户的个人账户;

      四、我们需要知情权,我们需要知道征地部门采取了什么特权非法剥夺农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红本权益,在当前中央到地方高调宣传和维护法治社会的良好氛围下,征地部门目无党纪国法,依然无视民生权益,罔顾法律威严,采取欺上瞒下,强占强征来侵犯农户的合法权益,请求追究征地主管部门和主管人员的行政责任,赔偿我们农户的失地损失 。

      我们是一批依法守法的普通公民,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我们会依法行使法律赋予我们诉求的权利,同时我们也会主动积极配合支持国家征地建设项目的顺利开展!

      特此报告、盼批复!

      此致

      敬礼

      东郊乡大桥村第十一组报告人: 王加华、 李存根

      陈少德、 陈明发、 王切良、 陈俊、 陈方良

      联系电话:李存根15197166501 王加华13925108785

      二0一九年十一月十日晚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