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情况需要占用红线区外的一般农田建房要如何走流程

  • 留言对象:市自然资源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沈先生提问时间:2019-10-24 19:28:10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尊敬的自然资源局领导,

      我是龙洞镇龙洞村第6组村民。我家住房由于山体滑坡,地面沉降等原因导致墙体多处严重开裂,已被市城建局,镇国土所,村委鉴定为危房。房子又离土质疏松的山体太近,时有发生山洪,山体崩塌,泥石流等潜在的危险,除此之外,住宅离一家大型的养猪场直线距离相距不到100米,可想而知,空气和水土都不再合适居住了。一是以上各种客观因素所逼,二是为了支持党和政府对养殖业的扶持工作,配合养猪场发展的需要,我家需要申请占用自家的一般农田重建住房(该田位于龙洞水库大坝直线下不到一公里,属于红线区以外,之前是龙洞水库的泄洪田)。

      这个申请已经征得了全组村民的同意,现在组员的联名签名报告以及我家申请用地的文字报告已经递交给了村委。之前村委批准了我们的请求,还要求我们农历7,8月尽快动工,然而9月底我们正准备动工的时候,村委突然通知我家不准建了。村支书那边的说法是,现在土地政策收的很紧,一般不准占用农田建房,但也不是绝对的,我家这种特殊情况应该能批准的,但是现在乡政府都已经不能批了,一定要到市里去批。而村里管国土的干部却说得很绝对,不准就是不准。

      然而我查了全网所有的资料,包括省自然资源厅,湘潭市自然资源局,湘乡市政务网,还有其他国土政策相关的资料包括通知,找不到任何一个新出台的文件上说农田转建筑宅基地是绝对禁止的。我接着就致电了自然资源局,想咨询到底政策的最新变化是什么,申请农田建房要如何走流程等事宜,但是电话没有被接通。

      现在全国各地到处在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屋场,龙洞村也不例外,在党和政府的引导,扶持,促进下,龙洞村建设得很漂亮,说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是有向往的,党和政府是支持我们建设自己的家园的!我家作为龙洞村的一户,和千家万户一样,向往美丽家园,美好生活,所以我在此恳请自然资源局领导帮我家跟进这个事情,让我家宅基地的事情尽快得到解决,让我逐渐老去的父母居有所安,老有所依。

      我们全家不胜感激!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