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无法建房,乡镇部门和村委也无法解决,还有办法吗?

  • 留言对象:虞唐镇浏览/跟帖:/
  • 发表人:晏子提问时间:2019-09-06 23:53:39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尊敬的乡镇府领导:

      您们好,宅基地山体滑坡导致房屋倒塌,也无法在原宅基地重新建房,目前父母在家没房住解决不了他们住房养老的问题。我跟乡镇国土资源局咨询如何申请新的宅基地,回复我们找村长协商上报申请。我们找村长上报,村长表示目前国家没有这方面的特殊政策,需要我们自己去找人协商换地(因自家农田目前属于基本农田,国家政策是不允许用来作住宅用地)或是出钱来买地(找村长了解到购买一亩地需要五万至十万左右,目前自己的经济能力承担不起),请问目前这种情况政府是否可以作为特殊情况重新批地给我来建房用?如果不可以,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宅基地的问题吗?期待有具体的回复,谢谢!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