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碱社区违章建筑及垃圾占用公共走道

  • 留言对象:昆仑桥街道办事处浏览/跟帖:/
  • 发表人:湘碱人提问时间:2019-08-25 20:54:57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湘碱社区成立于2004年,原属于化工厂生活区。社区于2013年6月进行一次改造,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属于湘潭同心社区的样板工程。但社区仍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存在:

      1:私搭建筑占用公共通道。13栋前的公共走道走道中间处:被一户人家私建厨房,私摆花坛。原有7米宽的公共走道在该处只剩下不到3米。给13栋的居民汽车出行带来不便。每天经过该处的汽车有工业园拉玻璃的运货车,上晚班的工人的车以及医院上班的医生的车。尤其是晚上光线不好,道路中间被该户人家立了个水泥杆子,即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此外,该处白天还有人打牌,停靠摩托车电动车,给出行的人带莱不方便。2015年5月1日国家正式发布实施的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中第七部分《灭火救援设施》中第 7.1条消防车道中第4小条列明的规定:消防车道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离建筑外墙不宜小于5米。一旦发生火灾,该建筑影响消防车辆进出。目前,社区的棚户区在进行墙面粉刷,加装卫生间。希望办事处即社区的领导借此机会,对此次进行整改。如该户人家加装卫生间,是否卫生间还占用公共通道,化粪池是否对对面的居民有影响。

      2:社区的后门,有一处垃圾:属于社区专职拾荒者捡废品的堆放处,曾于2年前发生过一次火灾,存在隐患。该处为社区的后大门处。有损社区的形象。社区虽每月组织人员进行业务劳动,但对于此处从来不清理也不敢清理。该社区居民也在18栋公共走道设立一处垃圾堆放处。希望社区采取于情于理的解决方法:“户帮户亲帮请”,将该贫困户居民列入重点帮扶对象。

      湘碱社区目前成为湘潭地区各级领导的调研小区,希望办事处及社区领导解决上述问题为盼,不要让上述现象影响社区的形象。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