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个人一次不愉快的年检经历谈谈对湘乡市车管所的建议

  • 留言对象:市公安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三皮提问时间:2019-08-01 00:36:25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7月31日,因本人车子年检在8月6日到期,按照6年免检且通过咨询湘乡市交警大队可提前90天办理年检业务的要求,本人大概与当日上午10:00左右来到湘乡市车管所办理上述业务。

      到了湘乡市车管所,通过咨询,叫我先去10号窗口复印行驶证和身份证,随后,我来到10号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此时在聊天,看到我来没有理我,我主动叫了一声“美女”并咨询是否可以复印相关证件后,其答复我复印机坏了,然后叫我去楼下搞体检的地方去复印(注:此复印并不免费,也不贵)。随后,我拿着材料去了取号的柜台处,此时一女性工作人员正在打电话,我担心打扰她所以站在她面前轻轻说了句“美女,我想取个号”,她看了我一眼,没有回应,我大概又等了她15秒,随后再次跟她说“我想取个号,办年检的,谢谢!”此时她才转身帮我取了个号。

      取了号后,我就坐下来等待,但是等了大概有5分钟,看到有一个比我后来的人竟然跑到我前面办理业务了,然后我看了办理年检的柜台上的办理号码提示,发现一直是未变动的,我才明白这个柜台喊号原来是个摆设,所以我等前面那个插队的办完后,我主动来到办理年检的柜台准备提交资料,该柜台此时是一名警服上印有编号为“FJ0027”的一个女性工作人员在接受业务办理(没看到公示工作人员姓名的桌签),我过来后,她没有正眼瞧我,而是在用手机看新闻还是微信之类的,我主动咨询到“你好,我来办理年检”,该工作人员才慌乱中锁了手机屏幕,并立即按了一下叫号按钮(此时电子叫号提示请26号办理业务,其实我是27号,再次证明叫号是个摆设),该工作人员收了我的资料并看了看,回复我说我买的保险日期不对(因为本人拿的是2019年8月6日启用的新的保险单,后在其他地方了解按照要求是要拿在办理日期中生效的保险单,个人能理解),然后就叫我收好资料并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再来,过程中并没有解答作为群众的我的疑惑,我就多问了几句,然后她就有点不耐烦了,不理我了,并在没有继续叫号的情况拿了其他人的资料办理东西去了,把一脸疑惑的我晾在一边,因为本人是从湘潭市特意赶回湘乡来办理该业务的,所以焦躁之下骂了她一句就走了,虽然后面又折返回来再次咨询,但此时她因为我冲动下骂了她一句索性完全不理我了,我只能离开。

      当天下午,回到湘潭市区的我来到了位于湘潭市岳塘区河东大道28号的湘潭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再次来办理年检业务,在这里办业务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优质服务、什么叫“最多跑一趟”、“什么叫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首先,这里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在闲聊、打电话和玩手机的,而且看到有新的办业务人员进来,引导台的小姐姐立即把我叫过去问办理什么业务,我说车子年检,她叫我先提供办理业务的行驶证、身份证和保险单(副本)给她,同样,她看我拿的是2019年8月6日启用的新的保险单,非常耐心地告诉我按政策要求必须是在保险期内的保险单才可以办,并告诉我可以提前90天办理的,然后告诉我下班时间,问我是否可以回家拿上生效期的保险单过来。随后,我赶紧回家拿了生效期内的保险单过去,再次交个那个小姐姐后,她告诉我可以了,并主动帮我从业务办理机里弄了一个排队号,同时还把行驶证、身份证的复印件还给了我,并告诉我不需要复印件(所以我也很纳闷,同样的业务,同样是湘潭地区,为什么一个地方要复印件,一个地方却可以不要呢?)。

      随后,我就坐下来等叫号,这里非常规范,按号办业务,没有了插队,叫到我的号后,我就按照程序去办理了年检业务,顺便提一下,期间我还问了业务办理小姐姐一些问题,人家都是一个个耐心地回答,让人心里非常温暖。

      其实,我也能够理解大热天的业务窗口人员每天面对这么多人肯定也会疲劳,也会有情绪,但是为什么同样的事情同样在湘潭市就是不同的县市区对待办理业务的群众态度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我在湘乡工作了6年之久,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也一直关心湘乡的发展,湘乡现在正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但是如果公职人员是这样的办事方式,我想这应该是大部分人都没法接受的吧。

      希望,湘乡市交警队、车管所的领导们能够通过我的表述,看到湘乡在创建文明城市,在推动“最多跑一趟”上存在的差距,见贤思齐,扬长补短,为广大的湘乡人民造福。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