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教育局2019年城区学校选调教师方案条款涉嫌徇私舞弊

  • 留言对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浏览/跟帖:/
  • 发表人:路过提问时间:2019-07-19 23:28:11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我是湘乡市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在农村中小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已十余载。十几年来。我深知教书育人责任之重大,从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因教学突出,凭借着众多的教学成果奖项,我于2019年4月成功晋升了中学一级教师。对此,我深表慰藉。2019年7月5日,湘乡教育局印发了《湘乡市2019年城区学校选调教师考核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我也已于7月9日在乡镇中心学校报了名,并在家备考数日。7月19日,突然接到上级的电话并告知:2019年4月评审的2018年教师专业技术职称并通过的教师,不能报考。我被告知取消了报考资格。教育局制定此等霸王条款,我们一线教师表示强烈愤懑:

      1 、从农村选调优秀教师进城是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我没有任何过失,相反我满腔热血投入教育事业,因教学突出,终于晋升了中学一级教师,就因为这个就剥夺优秀教师考试的资格,难道这就是教育局倡导的所谓的“公平公正”?

      2、湘乡教育局近几年来都举行了进城的选调考试,说是说公平公正,但是每年的考核计分标准每年变更,今年甚至史无前例的明文规定,2019年晋职称的老师不能报考。是不是明年又可以了,是不是后年又要出台其他不可理喻的条款?我们一线的农村教师试问:教育主管部门做出一系列的方案,依据是什么?公平公正体现在何处?

      3、退而言之,就算“2019年晋级的教师不能报考”这一条款合理合法,但是湘乡市教育局及人事局在2019年职称评定的时候,根本没有下达任何文件规定2019年晋级的教师不能报考进城考试。教育局连最基本的告知义务都没有履行。

      综上所述,我们一线教师严重怀疑湘乡市教育局进城选调教师的某些条款不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甚至相反,这样想一出是一出的做法是不是某些领导徇私舞弊,为某些“特殊”的个人而量身打造的呢?我们党和政府敢作敢当,雷厉风行,定不会容许这样的事情败坏政府的形象。恳请政府严查。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