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权强制高三特长生自主选择培训学校集训的的权力吗?

  • 留言对象:市教育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苹果不好吃提问时间:2019-06-22 20:53:12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我想咨询高二特长生已经进行完了学业水平考试有一段时间了,现在要面对专业培训,学生可不可以自主选择培训学校集训?学校在校外有合作培训学校,但学生不愿去,并向校方提出了申请,家长也愿意和学校签定学生单飞时人身安全保障由学生和学生家长自行负责的合同,但学校以开除学籍或集训校考后不准回学校复习文化为由,限制学生自行选择培训学校外出集训,将学生强留在学校,拖延时间,请问这是不是违反了教学的公平性和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学校是不是只有建议权?没有强制要求的权力,是不是限制了学生的人身自由?特长生向学校申请提出外出学专业的请假,学校是不是无权拒绝?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