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搭建不拆,到底谁来执法

  • 留言对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浏览/跟帖:/
  • 发表人:滨江壹号业主提问时间:2019-06-18 16:09:24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尊敬的市长:

      我是滨江壹号的业主,2016年,我花费一百多万在滨江壹号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入伙后不久,我就惊奇的发现,1栋2楼有两户人家,公然在平台上违章搭建了两间房,而且全是混凝土结构。这种把公共平台当私人空间使用的做法,是对我们全体业主的一种严重侵权,而且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评估,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为这个问题,我特意找到了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脸无奈,说为这个问题,他们上门做过工作,业主不接受,也下了停工通知书(附后),并上报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也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附后)。可是违章搭建依然矗立在平台上,物业的态度是,他们并非执法机构,服务性企业没有执法权去强拆。但是,我们的相关部门呢,我作为一个普通业主,并不太清楚这个事到底归哪个部门管,所以只能有求于市长。我看了物业的工作记录,违章搭建早在去年11月就存在,整改通知书是12月就下达了,眼看这都半年过去了,我们的相关部门难道只下通知不执法吗?既然已经认定是违章搭建,为何不拆除?是两位业主有通天的本事,还是我们的执法部门执法不力,如果不拆除,对于我们这500多户业主来说,就不公平,而且肯定会有人跟风,那我花的钱呢?我想要的高档小区的品质何在?希望领导能够引起重视并督促相关部门迅速执法!

      此致

      敬礼!

      滨江壹号业主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