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市镇新坪村村上施工造成水污染导致农田受损,相关部门推卸责任敷衍了事。

  • 留言对象:潭市镇浏览/跟帖:/
  • 发表人:l提问时间:2019-06-03 18:55:19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潭市镇新坪村,村上施工造成了水污染,流入第三村民组彭建平家田地当中,造成了三亩田的死亡,另外两亩地的稻田也严重受损并且损失的范围还在不断的扩大。

      村上给出的稻田死亡的原因在无任何事实依据的跟实践论证下直接给出是因为上游的稻田的除草剂流入所造成的大规模死亡与村上的施工水污染没有任何关系。并且还让农技站的来看了一下,并且与村上给出的答复达成高度一致,很难判断他们到底是出于何种目的。

      当我们进一步维权的时候农业局派出了专人来查看稻田的情况,农业局给出的答复是水污染是造成的最大部分的原因除草剂可能会有一点影响。我们从常识来看,除草剂的量首先它是基于它所实施的那一亩地的用量,它本身就在上游喷放后在上游被吸收了很多,被雨水大量的稀释浓度在不断的减少,还能对下游很多亩地造成毁灭性的伤害的化显然是不存在的。所以农业局的判断肯定是更具有客观性的,我们与村上多次协商都得不到任何的解决方法,村上唯一给出来的就是赔偿十斤种谷。村上提出赔偿就很奇怪了,它前面不承认与施工水污染有关,是上游除草剂流入造成的,现在又给出赔偿虽然说赔偿还是很不合理,到底是因为心虚还是因为想解决问题这个不好说。

      打电话给农技站不是不接电话就是接了电话不听群众反映,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敷衍了事。农业局说跟村上还有农技站打了招呼让他们去处理好,村上跟农技部还是用一种无所谓敷衍的态度去处理,所以我很想问到底是三方互相踢皮球还是村上与农技部不想解决,不管是村上还是政府部门而言就不应该用一种敷衍了事的态度去解决问题,我相信政府还是会好好去处理好跟解决好这一些事情。

      无论是水污染也好,或者上游别人的除草剂流入造成的损失也罢,都应该要好好去处理只有去面对问题才能够去处理好问题,一味的推卸责任跟逃避问题,对于损失惨重的人民群众而言是没有任何公平可言,如果辛辛苦苦的劳作,一滴汗一滴汗所换来的微薄的收入也得不到任何属于自己的基本权益保证的话,很难想象以后我们要用多么博大的胸襟去看待这样子的处理结果,我只希望政府可以好好去处理这一件事情,切身的从受害者的角度去理解,我也相信政府会好好处理好的,谢谢。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