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霸王约定店铺转让费用,请求调解!

  • 留言对象:东山街道办事处浏览/跟帖:/
  • 发表人:神采飞扬提问时间:2019-04-16 21:07:16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调解申请书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本人王归,男,30岁,预备党员,湖南省湘乡市月山镇青坪村人
    原一直在深圳从事机械工程师设计工作,于2017年5月回家结婚。深感于家乡的经济变化,遂决定留在家乡创业,7月25日与房东(叶生、钟小南)签订商铺租赁合同,租赁东山街道,湘房世纪城三期4栋102#毛胚门面,此时湘房三期还未完成基础建设,直至12月29日才从物业领到店铺钥匙。与妻经过将近3个月的艰辛筹备,投入26万(硬装8万、货品加设备等18万),终于在2018年2月19日开张。
    此时湘房三期还未交房,周边门面均处于招租状态,街上人流量极少,店铺生意几近于无,4月份岳父病重,妻赶赴长沙照顾一个多月,6月份岳父病情有所好转,返回家中修养。面对店铺与家庭的经济危机,与妻商议后,由妻看店,我外出找工作,于6月11日就职于湘乡市艾普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担任机械工程师一职。
    2018年年底,店铺生意无起色,处于亏损状态,我的工资也投入了进去,生意还是难以为继,资金运转困难。与妻商议后,想店铺空转,转让费10万左右;整体打包转让,转让费18万左右;请求房东(叶生、钟小南)允许我们转让门面,降低点租金。房东要求我们店铺空转的转让费为3万,房租没的降,协商无果,我与妻通过借贷,比合同约定日期晚半个月将房租全额交予房东。店铺如果以3万空转的话,相当于血本无归,转让不了,那就只能再维持,期待2019年生意会有所好转。
    2019年1月份,妻怀孕,孕反严重,医生建议多静养。妻孕反严重,不能长时间的看店,有时实在受不了,只能让妻于乡下家中修养,我又要上班,店铺有时只能时开时关;3月份,父亲病重,二次于湘乡人医院住院治疗,检查无果,医生建议往长沙求医,可治疗费哪里来?生活如此多艰!
    我与妻商议,店铺生意还是不见好转,家中亲戚己借贷多次,实在没有财源了,只能忍痛亏本转让店铺,让妻在家静养待产,让父亲去长沙治病。2019年,4月1日,又到了要交房租的日子了,我于4月6日联系房东,请求宽限一周左右缴纳房租,等我信用卡办下来马上缴纳。4月13日,联系房东(叶生、钟小南)商谈店铺转租与租金、押金事宜;房东不提押金与租金如何结算,还是要求我们店铺空转的转让费为3万,说如果哪个以18万整体转让我们的店铺的话,那个人一定是猪。并会告知转让人,店铺的转让费只值3万。
    2019年4月25日上午,房东(钟小南)来店铺买东西,我把筹措的钱(当月的房租)缴纳给房东,谈及转让事宜时,房东还是咬定店铺空转的转让费为3万,店内的其它货物,设备设施叫我自己处理。
    面对房东(叶生、钟小南)的店铺转让要求,我与妻与房东沟通三四次,房东还是固执己见。我们也想不出办法,只好求助调解。       

    此致!敬礼!
                                                                  申请人:王归
                                                                  2019.4.16日晚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