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碧桂园霸王条款,订的房源已卖他人,我放的订金一万元却不予退还

  • 留言对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123提问时间:2019-03-29 09:49:37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事情经过:2018年10月22日我通过微信转账给碧桂园售楼部员工订下碧桂园一期4栋501号房,后因配偶在外地不能如期回来,碧桂园的工作人员告知如果不能如期签约将要支付万分之三每天的违约金,无奈我只能放弃该房源,要求退还订金。(从我到放钱和要求退钱,期间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因为中间没有打通配偶的电话,一个多小时后他回电话给我明确的告诉我不可能能够赶回来签约,所以我才要求去退订金,我想等配偶回来后再去订房源),但是却被告知订金不能退还,只能抵用房款,而且也不能转给其他订房的人做房款,要求我只能本人买他们的一期或者去买二期的毛坯房。而我所预定的房源在三天后就被卖了,没有我心仪的房源,却也不肯退我订金。
    主要申诉:1、我在转钱之前不知道这个钱不能退还。2、在转钱之前没有人告知我没有按时间签约要支付万分之三的违约金。3、我从未签署过任何相关的订金不予退还的书面协议,连口头告知都是在转钱之后。4、在知道不能如期签约的时候我马上就告知了对方,并未对对方企业造成任何损失,而我预订的房源已被销售为何不能将订金退还?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