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交了五险,是否可以停了家里的新农保

  • 留言对象:浏览/跟帖:/
  • 发表人:我爱缘樱提问时间:2018-12-14 12:26:48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按照国家政策,我们在杭州享受城镇医疗,不能够再同时享受农村医保。所以理论上是不需要交新农保的,但是家里的人说如果我们不交,就不给交了新农保的我们的父母报销医保的钱,这是什么道理?国家不允许交两份,我既交了五险,又交了新农保。请给予回复,湘乡合医局的电话没有人接。国家规定不能重复参加。这么多年我们重复交了.杭州的可以不用同时交,为什么湘乡的不可以?是我们不懂政策,还是湘乡的特殊,不是在共产党领导下?2016年开始国家就在开展城乡医保并轨制度,新农合也即将退出历史的舞台,医保并轨之后农村居民将与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同等的医疗保险待遇,并且在医疗保险缴纳方面,农村的新农合与城市的社保农民只能需要选择其中一样缴纳,因为并轨之后这两种医疗保险的报销标准也得到了统一。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