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5 铁路调图,湘乡人民不用南下了

  • 留言对象:市交通运输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chw6092提问时间:2018-12-10 19:44:34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中国铁路>12月6日文:此次调图(指2019年1月5日调图),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更好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需要,不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统筹铁路运力资源实施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铁路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发展战略,强化运输安全管理,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取得了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装备能力和技术水平大大提升、客货运输能力大幅增长等重要成果,为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奠定了坚实基础.

       笔者查了下1月5日后湘乡车站列车表(韶山高铁也剩下一趟南下),自1月5日后,湘乡南下广东方向的列车在湘乡站又不停了,即使去湘潭、株洲站中转也不方便了,这是广铁局要把湘乡南下打工的人赶回湘乡的前奏啊!
      不知铁路部门坚持的是以什么为中心的标准?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旅行生活变成了一句大话、空话吗?
      几十万在广东打工、工作或生活的湘乡百姓以后又如何出行呢?
      平时每天几百南下广东方向的湘乡百姓难道提着大包小包拖儿带女,走路到长沙、株洲去上火车吗?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