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二中初中部的现象

  • 留言对象:市教育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123提问时间:2018-11-22 10:50:51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湘乡二中,湖南省首家特色教育实验中学,众所周知的公办学校,我想问到底是特色教育还是“特色教育”?
    1、校服是要买几套呢?初一、初二、初三几套校服,说是自行选择,其实是统一规定,为什么总是爱搞这些虚的,行!校服买了,现在要统一买班服了,又是强制规定!冬季班服,我就奇了怪了,什么规定校服班服要买几套啊。不买呢,区别对待。真是啧啧称奇。学校不以素质提升学校的形象,要靠校服、班服来提升?
    2、捐款,捐款最低50,爱心捐款变质成了强制捐款,捐款是自愿的吧,什么时候跟面子挂钩了呢?捐款剩下的钱就冲做班费了。
    3、班费,一个班级的班费居然高达1000,又说是家长自愿的,我想请问,若不是班主任规定,会有这么高的班费吗?
    4、校内老师在寒暑假补课,行,是自愿,那校内上课讲书本上的内容时以补课的时候说过了便一句概括,这是教师的作为?那没有上补习课的学生该怎么办呢?
    5、教室位置按成绩名次来安排,呵,那请问如何能提高学生的成绩呢,老师不是应该一视同仁吗?这是合理安排?
    6、班级里家庭情况悬殊的学生比比皆是,那请老师以后询问意见时不要只遵从家庭情况好的学生家长的意见。
    7、学校食堂的饭菜能不能提高一些,不要只想着谋取利益,既然要在学校开食堂,也麻烦考虑考虑学生的请求。
    望各级领导同志关切人们的诉求和愿望。也希望不要以“未发现此类现象”来敷衍,若不是真实存在,我也不会来反映这些问题的吧。
    最后祝愿学校桃李满天下!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