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二中实验班现象及班主任问题

  • 留言对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浏览/跟帖:/
  • 发表人:执傲提问时间:2018-11-03 15:49:44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问题一:湘乡二中实验班现象
      众所周知,国家已明令禁止各中学设立实验班,但是湘乡二中初中部似乎不知道这个规定,在初一、初二、初三皆设立了实验班(这是事实,每当领导来检查时,湘乡二中就以其“实验班”为日语“实验班”为由,其实确实在各年级确立了实验班。)初三为1613班到1614班四个班,初二为1701班至1708八个班,初一不明(本人对初一不太了解),并且班主任对其几个实验班的学生要求十分苛刻,致使部分比较落后的学生跟不上其实验班“迅速的”步伐,造成其心理不平衡,压力巨大。
         问题二:二中实验班班主任问题
       本人是湘乡二中1614(实验班)的学生,我认为1614班的班主任应该改进一下自己的言行及品性。本人在14班的多日(两年多)的生活中,发现其班主任成某应该改进以下的问题:
      1“出言不逊”:
    成某经常在课堂课余羞辱班上的后进生,且语言极其“生动”,让这些学生无地自容,成某很擅长运用夸张和比喻的手法,能把一说成二,可见其“语言魅力”,利用学生的从众心理,让其他同学对其产生另类想法。成某有时不羞辱学生,取而代之的是破口大骂(如“你他妈的”,“碰你个鬼”等等)。况且学生并没有犯什么滔天大错,仅仅是上课讲话或是就寝熄灯后讲话。成某甚至会“出手相助”,对学生动手,我记得初二上学期的时候有一次成某直接一脚踹在一个犯错的学生身上,把其直接从走廊一边踹到另一边,这个同学是否感到疼或心里怎么想的就可想而知了。成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教育工作者应有的品性,更阻碍文明社会的建成。
      2:收取学生家长的钱
    经过本人的调查,已经核实1614班班主任成某收取学生家长贿赂(我已问过当事同学,其告诉我了事实),利用职业特权为学生家长办事,且金额不小(不方便透露具体金额,领导们可以来电具体询问,还请工作人员在二中初中部放假后打电话给我,或者拨打1614班座机,号码我记不清了,只能麻烦工作人员亲自调查了)。这与习主席提倡的廉洁从政不符。
      3:利用言语威胁学生
    1614班班主任成某在本学期多次以“综合素质评价”恐吓学生,还经常说要给某某同学综合素质评价打D等,让其上不了高中。这样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心理健康,使部分学生对学习和生活失去了信心。
      我认为教育部门以及纪检部门应该处理好我以上反映的几个问题,严格践行社会主义改造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小康社会!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