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保、残疾等补贴信息的咨询

  • 留言对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提问时间:2018-07-16 20:24:35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各级领导好,本人代湖南省湘乡市壶天镇直东村村民傅秋阳咨询如下内容:

    傅秋阳为壶天镇直东村五保户,并因病落残,曾申请办理残疾证。自去年来,我五保户补贴账户上收到的钱目不对数,比别人少了两三千元。委托他人查询得知,我的名下出现了两个补贴账户,而新的账户在谁手里一直查不到,壶天镇民政所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后来重新催办以后才重新给我办了一个新折子。
    有几个疑问特来咨询:
    1.现在五保户的补贴标准是多少钱一年?
    2.五保户的补贴费用是由哪个部门负责拨款?
    3.五保户账户信息和名单应在哪个部门查询,是否有公示?
    4.办理残疾证的人员是否有相应补贴?
    5.现在农村的五保、耕地直补等各项农村补贴的账户是否已经统一合并为一个?是不是真的所有补贴都打入同一个账户?
    望答复,谢谢!
    建议:建立公开透明的查询平台和机制,要让像我这样不识字的五保户,都能让邻居在网络平台就可以帮我查到数据,才更加公平公正。各种补贴标准要进行宣传和公示,让老百姓心中有数,让那些没有良心、不讲廉洁的所谓干部,能够无处作怪。

    望答复。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