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报湘乡市翻江镇翻江村五组周寿春家违规占用五保户宅基地、违规填村塘作为私家菜地的信

  • 留言对象:翻江镇浏览/跟帖:/
  • 发表人:liufangtd提问时间:2018-03-13 14:16:21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1、我村五保户周主贤现年70岁,邻居周寿春以盖一间房间给周主贤住,死后宅基地归周寿春家,并要求周主贤签字,以此非法占用他人宅基地,并把周主贤地坪砌围墙占用。按国家规定来说,五保户死后土地国家集体所有,周寿春家以此非法占用他人宅基地为非法行为,请国土机关查处。
    2、周寿春家私自填村塘作为私家菜地,村塘本为村民集体所有,违规填村塘已经损害全体村民利益,尤其损害邻居利益,为非法行为,请国土机关查处。
    3、此事为几十年以前旧事,周寿春家在村民刘秋生(上世纪6几年)外出寄养期间,在刘秋生家后院盖猪舍,厨房,占用他人宅基地,后刘秋生寄养回家后在村领导的协调下,拆除了部分猪舍,但厨房一直未拆,现在厨房位置又盖了猪舍等房,一到夏天臭气熏天,并把污水排至刘秋生家屋檐水沟,严重影响刘秋生日常生活,请国土机关查处。
    以上内容请政府机构关注及下访核实,并查处,以免引发更多的村民矛盾。

    跟帖

    0人参与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