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沪昆高铁横穿住房前的影响

  • 留言对象:市自然资源局浏览/跟帖:/
  • 发表人:龙洞人提问时间:2018-03-08 20:54:07
  • 湘乡视界
    官方微博@湘乡融媒
    —分享至手机—

              关于因受沪昆高铁横穿住房前的影响请求征迁改建的报告

    尊敬的上级领导
      本人洪关惟,男,53岁,系湘乡市龙洞镇和目村牛炼函村民。家中共四口人,儿女均在打工,我及妻子在家务农。
      事由简述:沪昆高铁修建途经我村路段,是欢天喜地的好事,方便了出行,也带活了经济,为此,我全家深深感谢上级领导为我们老百姓所付出的努力。但是,由于铁路临近我家约20米左右,修建时重型机械施工、强震,导致住宅房屋严重受损,建成通车后更是严重影响到家庭的生活,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房屋已实属高危,居住时终日有些惶惶不安。
      由于家宅临近铁路,新建高铁本就地基复杂,大型机械打井、打桩、放炮等系列施工作业时,其强震动造成房屋受到严重破损,墙壁到处出现裂缝,屋顶多处掉下水泥,墙壁多处石灰块脱落,屋面瓦片多处滑动;每逢下雨,房屋多处漏水,全面维修费用高。前几年,因儿女都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迫不得已只好自己多次进行修补、装修,目前裂缝虽已少见,但房子主体受损,实属危房,自己家宅都住的心不安。
      二、出行交通受到影响,导致不便。
      由于高铁正横穿屋前,原有的进出路均已被占用。而新修的进出路仅仅约150米远就有五个急弯,且为陡坡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屋后我自己修的也是一条窄窄的路,因为路两旁均是他人的树木、竹子和坟墓地,出行极度不便。
      三、列车日夜行驶,噪音大,生活环境影响大。
        高铁列车日夜呼啸往来频繁,噪音大,有时就是面对面说话都听不清,更不用说接听电话,如此还不打紧,特别是夜间,入睡后常被列车呼啸声吵醒。家中小孩时常一夜被惊醒很多次后哭闹不停,严重影响其健康成长。因一直处在噪音的影响中,妻子及小孩现在均出现失眠及情绪容易躁动现象。如若再进一步的受扰,后果不堪设想。
      四、牲畜受害,家庭经济的主要收入来源受到影响。
      由于我及妻子都是没有太多文化的人,一辈子在家务农或到附近的工厂打点小工,养卖牲畜便成为家中重要经济来源,但列车的来往呼啸,造成家中养殖的牛犊、鸡鸭等牲畜狂叫乱窜及厌食,母牛、母猪也因啸声惊吓至出现坠胎的现象,牲畜不能正常换卖,给家庭经济带来了重大损失,长期以往,家庭生活不但得不到改善,还会下滑,相信这也不是我们的党及领导所看到的。
      五、有些比我家受影响较小的住户均已进行了搬迁。
      近些年,有些没有受我家这么大影响的住户都已经征迁改建几年了,甚至有些比我家距高铁更远的住户房屋也得到了征迁改建。
    针对上述情况,2013年高铁铁路修建时,就房屋受到的影响一事我向村上组织反映了情况。2014年至今,我也多次将上述实情向上级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但仍未得到回应。2018年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此,再次向上级部门报告,恳请村党支委、上级党组织和政府,尽快实地考察我户实情,进行征迁改建。
      特此报告。

                                                                    报告人:洪关惟
     

    跟帖

    0人参与跟帖